溪即镜中回

写点瓶邪小段子。谢谢关注٩(˃̶͈̀௰˂̶͈́)و能不能给我个小❤️❤️呀

【瓶邪】樵鹿之梦1 (关于窗户纸是如何捅破的)

大约接十年

第一人称

 

 

我捂着脖子从悬崖上翻身跳下去。耳边的风猎猎作响,失血让我视线模糊,我睁大了眼睛看着悬崖上站着的人,那人的身型我很熟悉,是谁?

 

失重感一直持续,但我和他的距离并没有拉长。一到我后背触地的那一刻,我才终于看清了他的脸,是闷油瓶。仍然是那张万年不变的脸,面无表情,低头看着我。从我的角度看上去,他嘴角向下,不由得让人感受到几分凶狠,眼神冰冷,甚至像是在审视我。

 

我仰面摔进雪地里,挣扎着想要张口叫他,呼啸的风雪灌进我的口鼻,我什么声音都发不出来,绝望的感觉揪着我的心脏。

 

他马上就会跳下来救我,不,是他让你从悬崖坠落,我耳边响着两种声音,和雪花冰凌一起不断缠绕着我,击打在我身上,头上。这样下去,我不是被雪埋窒息困死,就是会失血过多而死。

 

无法呼吸了,我攒起了仅剩的力气从喉咙里嘶哑的吼出了那个名字。

 

“张起灵!”

 

 

我是被胖子的巴掌扇醒的。

 

我睁开眼,看到胖子和闷油瓶蹲在我面前,周围是雪山中的营地。我的意识缓缓回归,但整个人还是呆滞的状态。我还沉浸在坠崖的情境中,在我身上出现这种情况很不正常,尤其是计划开始的后几年,几秒的大脑空白都会给我增加更高的风险。我开始强迫自己专心梳理起目前的情况,我从悬崖上跳下来,悬崖上的人是闷油瓶,或者,是假扮成闷油瓶的人,现在是什么情况,胖子救了我?这是哪儿?我思绪混乱,无法正常思考。

 

“天真,天真?”胖子一边叫我一边凑得更近,看我一直没有反应,抬起手打算再给我来两巴掌,我伸手格挡住了他的手。

 

“怎么了?”我朝胖子投去疑惑的眼神。

 

“你梦魇了。”回答我的是闷油瓶。

 

我隐约察觉到不对劲,转头看向闷油瓶,问他,“我还在做梦?”

 

“坏了!不是被我打傻了吧,我没使劲儿啊,让我看看我天真的小脑袋咋回事儿。”胖子咋咋呼呼的叫起来,作势要来检查我的头。

 

我拨开他的巴掌又问道,“现在是什么情况?”

 

“什么什么情况,咱们刚跟你手下伙计还有大花的人汇合。你让大伙原地修整一下,咱几个还说着话呢,你直接睡过去了。我们看你太累了也没叫你,你这睡着了也不老实,做着梦大喊大叫的,叫你半天还死活叫不醒。”

 

我看到小花在稍远的帐篷外和伙计交谈,感受到我目光转头看我,摇了摇头嫌弃我似的撇了一下嘴。我还是一头雾水,小花打发走伙计径直走向我,边走边说,“吴邪,你梦见什么了,一直念叨张小哥名字。”他笑的有些狡黠,一脸看热闹的表情,“反正人都接出来了,要不你表个态。”

 

表他娘的什么态啊,我差点儿直接冲小花翻白眼,然后才注意到小花的话。小哥接出来了?我面色狰狞的伸手从小花兜里一夹,掏出他的手机,看了下时间,现在是15年,想起来,我带人接闷油瓶,和胖子在青铜门前睡了几天,他就出来了。

 

这几天发生的事情涌入我的脑海里,我后背一阵发凉,惊恐的意识到,我竟然没有分辨出梦境和现实。两次坠崖的情景在我的梦境中被我的想象融合,我的大脑坚信那是真实发生的事情,醒来以后面对的真实的世界却以为是梦境。

 

时间空间在我脑中都发生了错乱,到底是什么时候开始的,在青铜门前我做了几个梦,那时候我还能分清。

 

三个人围着我都不知道我怎么了,我不想声张,只能揪了两下后脑上的碎发,出声解释,“我操,我睡懵了。没事儿没事儿散了吧。”

 

小花若有所思的拿回他的手机,扭头去安排其他事儿了,临走扯了胖子一下。 “哎,得,我找人打牌去了。”胖子瞅我一眼,起身进了帐篷。

 

最后只剩下闷油瓶默不作声的坐到了我身边。

 

 

======

本来想接着捅破窗户纸开车,写了五千字裤子都没脱,我太难了。

这篇有大纲,不出意外是个中篇。吧?


评论(16)

热度(932)

  1. 共2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